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系

 

新闻学与传播学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4 21:00:00 来源:

一、招生计划

新闻系总招生计划16人(扩招6人),已接收推免生5人。

二、复试成绩要求

参加复试的考生,其初试分数不低于教育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所划定的分数线。根据招生计划以及差额复试120%的比例规定,经研究决定,新闻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为370分,共有13位考生进入复试。

三、复试安排

1、复试方式:复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包括专业综合能力面试和外语综合能力测试。将往年笔试中考察的重点内容纳入面试一并考察。同时由考生提供个人专业能力与潜质相关证明材料,供复试小组综合评价参考。

2、复试时间:2020年5月22日全天

3、程序安排:面试分为外语综合能力测试(约10分钟)和专业综合能力测试(约20分钟),每位考生的整体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4、成绩的评定及计算:外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听力和口语)50分;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总分200分。复试总分为250分,合格线为150分。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总分500分)和复试成绩(总分250分)之和。

四、录取

1、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均须在被录取前与系、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协议。

2、被录取的全日制学习方式的非定向就业考生的人事档案必须转入我校,户口可按个人意愿确定是否转入。调档函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发放。

3、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或上报。

 

 

 

 

新闻学与传播学系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