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所

 

刘志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1-11 15:21:13 来源:
刘志明

  
1986年7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历任新闻学院助教、讲师。1989年10月-1991年10月在日本一桥大学进修和从事研究工作;1995年4月-1997年3月任日本神户大学副教授;1998年8月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工作至今。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传媒调查中心主任。

  主要代表作:

  《广告传播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1年2月出版,1996年5月重印。本书从传播的角度论述了广告的特性、作用及其影响,对广告传播媒介、广告的具体制作方法和广告管理进行了详细论述。

  《电视学原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3年11月出版。本书阐述了电视的发展及其影响、电视的特性与传播规律、电视节目的传播过程、电视的传播者和电视体制等。

  《中国的“厌日”与日本的“厌中”》:JCC2005年7月出版。本书介绍中国相互舆论调查的结果,分析中国的“厌日”与日本的“厌中”形成的原因,探讨改善相互舆论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