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本所两部蓝皮书双双获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0 20:26:00 来源:

8月9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的第二十次全国皮书年会上,本所主持编撰的两部蓝皮书双双获奖。《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8)》荣获“优秀皮书奖”一等奖,这是该蓝皮书自2013年以来连续第六次获此殊荣。《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和阅读实践报告(2017-2018)》荣获“优秀皮书奖”三等奖,这是该蓝皮书首次获奖;同时,该蓝皮书的分报告《十年来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变化趋势》(作者:杨斌艳)荣获“优秀皮书报告奖”一等奖。

《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8)》

《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和阅读实践报告(2017-2018)》

“优秀皮书奖”获得者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皮书学术委员会根据“内容质量”“社会影响力”等指标,从426种皮书中评选出来的。本年度是“优秀皮书奖”第十次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5个。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8)》以99.3的综合得分位列皮书综合排名榜第2位,列文化传媒类第1位。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和阅读实践报告(2017-2018)》以94.2的综合得分位列皮书综合排名榜第10位,列文化传媒类第2位。

 

《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8)》位列皮书综合排名榜第2位,列文化传媒类第1位

本次皮书年会的主题为“皮书与学术共同体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了讲话。大会向23位为皮书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专家学者颁发了“皮书年会20年致敬人物”证书和奖牌。本所所长、新媒体蓝皮书主编唐绪军荣获“皮书年会20年致敬人物”称号。

 

唐绪军研究员(右起第四)荣获“皮书年会20年致敬人物”称号

本次年会召开前,8月8日下午,举行了皮书研究院成立仪式。本所受邀担任皮书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所长唐绪军出任皮书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

 

从左至右:副所长、青少年蓝皮书主编季为民研究员,所长、新媒体蓝皮书主编唐绪军研究员,新媒体蓝皮书副主编黄楚新研究员,青少年蓝皮书副主编杨斌艳副研究员

本次皮书年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皮书作者及有关人员5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