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开展中国特色新闻学“三大体系”建设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2 18:13: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工作要求,6月27日至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调研组赴上海、杭州两地开展中国特色新闻学“三大体系”建设调研。本次调研由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所长季为民带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新闻学创新发展研究创新项目组成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在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调研

6月27日上午,调研组赴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邵国松介绍了该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国际化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在文理交叉、国际化和产学研方面的特色。

6月27日下午,调研组赴上海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介绍了该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成果,并就新学院设立一年多来的各方面工作做了介绍。

调研组在浙江传媒学院调研

6月28日上午,调研组赴浙江传媒学院调研。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姚争、李文冰分别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在学科建设、新闻传播学科发展方面的情况。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敏、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分别介绍了该院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学生就业以及学位点设置情况。季为民还为浙江传媒学院部分教师作了《百年中国新闻学的历史、使命和方向》的学术报告。

调研组在浙江理工大学史量才新闻传播学院调研

6月28日下午,调研组赴浙江理工大学史量才新闻传播学院调研。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许慧霞,史量才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陈改玲分别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史量才新闻传播学院的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