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告启事

 

《新闻与传播研究》荣列2018“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8 11:23:00 来源:

第五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2018年9月14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当天下午,社科文献出版社举办了“新媒体与学术传播”论坛暨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新媒体联盟发布会。我所媒介研究室主任殷乐研究员作为论坛的特邀嘉宾,以“新媒体时代:重建学术的相遇与对话”为题作主题发言。她从媒介研究的视角阐释了新媒体在学术传播中的作用、当前学术期刊传播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可提升的方式方法。

9月15日下午,本届刊博会举行了2018“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中国最美期刊”颁奖仪式,我所主办的《新闻与传播研究》荣列学术类“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

据悉,本次“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遴选活动的对象,是经国家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拥有国内统一连续正式公开出版物号的期刊。数据来源为中国知网、中邮阅读网、龙源网、博看网、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超星以及微博微信等第三方平台,并由知微数据提供数据挖掘支持;数据选取时段为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综合考量各期刊在各类数字终端及数字形态领域的影响力。经过初选、复选、专家评审以及公示,最终评出了大众类期刊和学术类期刊各100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