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告启事

 

“抗日战争与新闻传播:第一届新闻史青年学术论坛”征稿函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4 16:10:22 来源:本所
“抗日战争与新闻传播:第一届新闻史青年学术论坛”征稿函

  尊敬的 女士/先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与传播研究》拟于2015年9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第一届新闻史青年学术论坛。2015年适逢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文报业诞生200周年。回溯历史可知,战争与现代新闻业的诞生,乃至民族国家的形塑与社会政治的转型,都有着莫大的关联。有鉴于此,为了促进中国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增加新闻传播史学术讨论的广度与深度,加强年轻学者的联系与交流,特组织本次学术论坛,并拟以“抗日战争与新闻传播”作为主题。论坛将围绕以下专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1、战争与传播

  2、战时新闻与舆论动员

  3、战时报刊与报人

  4、战时中日媒体舆论比较研究

  5、抗日战争的国际宣传

  6、西方媒体眼中的抗日战争

  7、其他相关议题。

  现特面向海内外致力于新闻传播史学研究的青年学者征集会议论文,欢迎拨冗赐稿,与会交流。

  会议相关事宜如下:

  时间:2015年9月19至20日(9月18日报到,20日离会。)

  地点:北京·江苏饭店

  主办:中国新闻史学会

  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与传播研究》

  敬请各位青年学者于2015年6月2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Word文档论文至77294467@qq.com,邮件主题注明“青年论坛:作者姓名、论文标题”,论文写作格式与规范请参阅学术期刊《新闻与传播研究》的“来稿格式及引文注释规范”。会务组将对参会论文择优入选,并给作者发出正式会议邀请函。

  青年学术论坛参会者的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请自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向芬 13269351680 张满丽13681522126

  邮箱:xiangfen@cass.org.cn

  中国新闻史学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与传播研究》

  第一届新闻史青年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5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