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告启事

 

关于征集2012年度全国优秀新闻传播学论文的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1-29 08:52:21 来源:《中国新闻年鉴》编辑部
为了遴选出能够代表中国新闻传播学年度最高水平的优秀学术论文,反映过去一年中国新闻传播学术研究的新进展,引领中国新闻传播学研究的发展方向,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新闻传播学界和业界,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决定以《中国新闻年鉴》为载体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12年度优秀新闻传播学论文征集活动。

  一、论文征集范围

  
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国拥有正式刊号的出版物上公开发表的新闻传播学论文,包括研究报告。字数不限。

  二、论文征集办法

  
1.由刊登新闻传播学论文的期刊推荐。其中,新闻传播学专业期刊每刊推荐3—5篇;非新闻传播学专业期刊每刊推荐1—2篇。

  2.由《中国新闻年鉴》编委、《中国新闻年鉴》新闻教育界特约编委、《中国新闻年鉴》资料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学者、全国高校、新闻传媒机构等学界、业界知名人士推荐。每人推荐1—2篇。可推荐他人的成果,也可自荐。

  3.论文作者自荐。每位作者限自荐1篇。

  三、论文评选办法

  
本次优秀论文评选分为技术初选、匿名通讯评选和评选委员会终选三个阶段。

  1. 技术初选由《中国新闻年鉴》编辑部主持,将征集来的符合要求的论文编号分类。

  2.初选合格的,按类别交由各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匿名通讯评选。匿名通讯评选专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聘请。匿名评选专家在综合考量论文的学术创新程度、论证完备程度、社会价值、难易程度以及文献计量指标等因素,对候选论文量化打分。每篇论文一般应有3位专家打分。

  3.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聘请《中国新闻年鉴》编委成员、《中国新闻年鉴》新闻教育界特约编委成员、部分匿名通讯评选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负责终选工作。

  4.由评选委员会根据匿名通讯评选专家评选意见,在集体评议的基础上,无记名投票表决。

  四、评选结果发布

  
1.本次评选拟从全部应征论文中遴选出优秀论文10篇,其中学界优秀论文5篇,业界优秀论文5篇。与此同时,拟遴选创新观点20个,其中学界、业界创新观点各10个。坚持评选标准,宁缺毋滥。

  2.评选结果将通过新闻发布会发布,并在各大报刊、网站公布;给优秀论文作者和创新观点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3.优秀论文和创新观点最终入编《中国新闻年鉴》2013年卷。

  五、论文征集说明

  
1.征稿时间:从2013年1月本启事发布之日起至4月20日24时止。

  2.推荐论文时要填写《2012年度中国优秀新闻传播学论文推荐表》(此表附后)。

  3.鉴于此次优秀论文征集涉及的论文数量大,评选程序较为复杂,请将论文及《2012年度中国优秀新闻传播学论文推荐表》通过电子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nj-xw@cass.org.cn(中杠)。 电子稿件的标题用“优秀论文—作者姓名(或期刊编辑部)”,同时将原载报刊的论文复印件寄送至以下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0层1027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新闻年鉴》编辑部(邮编:100026)

  信封请注明“优秀论文征集”字样。

  4.本次优秀论文征集评选为纯学术行为,不收取任何费用。

  咨询电话:65980612、65980611、65025792(兼传真)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中国新闻年鉴》编辑部

  附:2012年中国优秀新闻传播学论文推荐表

  2012中国新闻传播学优秀论文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