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告启事

 

新闻传播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征集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13:52:00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1年新闻传播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征集令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形成了精英化、特色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拟定于2021726-728(以正式通知为准)举办秀你·知我——全国新闻传播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的目的在于:

1.通过学术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研究型大学科教融合培养高端人才的认识;

2.通过学术训练与展示选拔优秀应届毕业生参与研究生推荐免试考核。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专业40人)

● 新闻学,学术型硕士

 传播学,学术型硕士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全国重点院校三年级本科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欢迎跨专业同学参加。

3.学习成绩优秀,科研能力突出,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0%之内并预计能获推免生资格;所在学校和院系优秀生源特别集中的,可适当放宽成绩排名要求。

4.对新闻传播学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5.英语水平优异,至少达到以下任何一项:

(1)CET4 520(2)CET6 460(3)雅思(A6(4)TOEFL 85

 

三、申请材料

1.申请表;

2.两封专家推荐信;

3.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4.学生证扫面件(含注册页盖章);

5.成绩单及专业成绩排名证明(学校成绩管理部门盖章);

6.CET4CET6IELTSTOEFL等体现自身外语水平的成绩证明;

7.体现自身素质的其它证明材料。

8.申请者需提交一篇不少于5000字的参营论文,论文主题须围绕新闻传播或交叉研究领域。营员以论文申请入营并将在夏令营上报告,参营论文将作为考察营员学术能力的重要指标。论文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随以上材料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注:申请人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应保证其真实性与准确性,否则责任自负;申请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所提交材料不退还,重要材料请备份。

 

四、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79日上午9:00截止(以邮箱收件时间为准)。

2.申请者在夏令营通知附件内下载夏令营《申请表》和《推荐信》模板。

3.将申请材料(除参营论文外)按顺序排好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参营论文另外提交word版本(文件命名格式:姓名-参营论文)。将所有材料打包压缩后通过电子邮件发至xwx@cass.org.cn(邮件主题:“夏令营-学校-专业-姓名”)。发送邮件报名后,请扫描底部的小程序二维码在线填写个人信息。

4.资格审定与名单公布

(1)夏令营工作小组将组织专家于715前完成资料审核,确定入选人员。

(2)入选名单将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夏令营活动日程安排

考核内容与往年基本相同。具体日程和形式安排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情况在报名结束后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

726日:开营仪式、学院及专业介绍、名家讲座、学术沙龙

727日:参营论文答辩

728日:专业面对面(中英文专业面试)、结营仪式

 

六、其他说明

1.本次营员征集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也全程参与督察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和有效性。

2.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3.营员必须全程参加活动,才能获得夏令营结业证书。

4.夏令营通知页:

http://xinwen.cass.cn/xwx/

https://media.ucass.edu.cn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李老师

电话:010-87791662

邮箱:xwx@cass.org.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9号国家方志馆22010

邮编:100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1624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附件下载:

推荐信.doc

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