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媒体蓝皮书连续八年获得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6 18:39:00 来源:新媒体蓝皮书

9月2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广州市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二次全国皮书年会(2021)”在广州召开。会议颁发了第十二届“优秀皮书奖”和“优秀皮书报告奖”,《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No.11(2020)》再次荣获“优秀皮书奖”一等奖,这是该报告自2013版以来连续八年获此殊荣。

《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No.11(2020)》荣获第十二届“优秀皮书奖”一等奖

《新媒体蓝皮书》连续八次荣获“优秀皮书奖”一等奖

据悉,本届共计416种皮书、815篇报告参加本次评选,经过初评、复评环节,51种皮书、63篇报告进入终评。最终《新媒体蓝皮书》及南京大学赵曙光教授等撰写的分报告双双获得一等奖。

《社交媒体疫情信息接触与公众心理调研》荣获第十二届“优秀皮书报告奖”一等奖

“优秀皮书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皮书评审委员会通过“内容质量得分”、“社会影响力得分”等指标体系综合得分评审的结果。《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No.11(2020)》以95.94的综合得分在400余种参加评选的皮书中综合排名第1名,文化传媒类第1名。

《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No.11(2020)》综合评价得分情况

《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研究员、数字媒体研究室主任黄楚新研究员联合担任主编,是国内研究新媒体发展的专业权威年度报告,汇集了国内研究新媒体的数十位著名专家学者的前沿研究成果。该报告通过翔实权威的数据支持、独特新颖的理论视角、条分缕析的观点提炼,全面解读中国和世界新媒体的发展趋势,盘点新媒体发展中的最新热点、难点和焦点。

左右分别为《新媒体蓝皮书》主编唐绪军所长、黄楚新研究员

《新媒体蓝皮书》已连续八年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为优秀皮书一等奖,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为重大创新科研成果,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资助项目,每月销量均位列皮书销售前十名。在媒体深度融合持续推进的过程中,新媒体发展日新月异,该报告是了解中国及世界新媒体最新发展状况的重要窗口,是各级政府、网络管理机构、新媒体机构、高等院校的领导、新闻传播从业人员全面了解新媒体发展热点、网络舆情引导等方面的必备书,是高校教师、研究生、本科生撰写论文的重要权威引用文献,是广大新媒体爱好者的工具书。

第二十二次全国皮书年会(2021)主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皮书发展的新任务、新目标”,本次年会围绕皮书在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治理以及智库建设中的作用,皮书内容质量的提升,皮书的传播等议题进行讨论,包括学术报告、大会主题发言、平行论坛等环节。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广东省、广州市、地方社会科学院、高校等单位领导,皮书主编以及全国各皮书课题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