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我所举办第一期同仁分享会:传播与社会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7 15:59:00 来源:

2017年4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同仁分享会邀请卜卫研究员,就传播与社会发展的相关议题与全所同仁进行分享。新闻所党委书记赵天晓主持分享会,所长唐绪军参加会议。

二级研究员卜卫老师从事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20余年,她将该领域定义为利用传播的过程,包括系统、技术、大众媒介等,来帮助人们全面认识他们所处的环境以及变革的手段,解决冲突、达成共识、达成改革,从而改善自身的处境和社会状况。在回顾了学科背景、理论变迁、实践项目、研究框架以及学科特色等方面之后,卜卫研究员也和与会同仁就马克思主义传播学的理论价值、如何与政府及民众达成合作信任并有效沟通、作为行动者的研究者所积累的研究经验及教训等问题进行交流。

 

(卜卫研究员与新闻所同事交流)

卜卫研究员今年荣休,与会同仁在交流中纷纷表达敬意与不舍。唐绪军所长也对所里的青年科研人员寄予深切期望,指出年轻人必须很快选定一个领域,巩固自己的一块学术根据地,长期坚持,这样才能有所收获。

 

(唐绪军所长总结发言)

                                                                                                                      (同仁会会务小组供稿)